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公布34类生活必需品价格 整体价格平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00: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潘鹤年、袁友清、雷丹丹)3月8日,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公布3月7日各县(市、区)34类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包括蔬菜18类、猪肉5类、大米3类、面粉2类、食用油3类、鸡蛋1类、牛奶2类。从数据上看,整体价格平稳。

据了解,为平抑猪肉及18类蔬菜的价格波动,自2月27日起,该市对市区定点零售企业给予适当补贴。猪肉每斤补贴2元,定点企业定制50元基本蔬菜包每个补贴10元。

同时,为切实规范相关网络交易平台、商超企业的网络团购行为,该局更是明令禁止经营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捏造、散布生活必需品涨价信息,严厉打击相互串通涨价、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对违反规定搭售商品、强制服务的,依法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予以重罚。

此外,该局对哄抬价格、不执行政府价格干预措施等价格违法行为屡出重拳。截至3月7日,全市受理价格方面消费者投诉举报1098件,立案112件,查处52件。

黄冈市34类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表。(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