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汉大学生投身家乡抗疫前线 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20:55 来源: 荆楚网

陈瑾瑜在线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受访人供图)

张文哲与钟祥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们互相加油鼓劲。(受访人供图)

崔鼎父子在村口执勤。(受访人供图)

林帅对村里道路进行喷洒消毒。(受访人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骆小兰、刘家政、张正虎)3月8日,家住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的陈瑾瑜同学,通过群视频、群聊天的形式,给45名当地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在线辅导了语文、数学、外语等功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工程学院有55名同学第一时间加入了当地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计科1604班的陈瑾瑜便是其中一员。从2月2日开始,她每天固定在9:00-11:30,14:00-16:30,18:00-20:30三个时段,在线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课后她会专门抽时间、找话题跟孩子们聊天,关心他们的心理感受,让他们能安心学习。

“我想尽一点微薄之力,也算是给自己一个特别的毕业礼物吧。”2月12日,电气1601班学生张文哲开始了在钟祥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张文哲负责为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递药、送饭,给医院清洁区一遍又一遍地消毒,而这些区域与医院的隔离区仅一门之隔。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天下来,张文哲的贴身衣物早已湿透。此外,张文哲还义务接送出行困难的志愿者们。

家住咸宁市嘉鱼县的任鹏,是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工程学院一名退伍复学的学生。从武汉返家后,他自觉居家隔离近20天,之后立即到退伍军人事务局报名参加当地的防疫工作。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帮忙代购生活物资之外,他还负责对322名外地务工返乡人员测体温,做到每日观测不漏一人。从2月13日至今二十多天时间里,任鹏平均每日步数超2万步。

工程学院电气1901班学生林帅,了解到家乡疫情严重,毫不犹豫来到孝昌花西乡林徐村志愿服务。在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时,一位独居老人一开始直接拒绝,林帅几番耐心劝说,讲明利害关系,老人终于配合工作。此后,他每次去老人家里量体温、送物资,老人都会嘱咐他注意防护、注意休息,这让林帅“很欣慰,感觉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家住天门市汪场镇别台村的19级学生崔鼎,早早就跟父亲一起报名参加到防疫抗疫一线,参与村出入口卡点值守、参与村里巡视巡查,劝阻村民扎堆聊天、打麻将等。3月7日,村里一位老伯伯得知志愿者们忙于执勤没吃上午饭,立刻送来了一袋酥饼、一箱橘片爽,让崔鼎父子心生暖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3月9日,别台村无一例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