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东医疗集团推出新冠肺炎患者呼吸道功能恢复指导演示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15: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刘克雄)新冠肺炎患者呼吸道功能如何尽快恢复?3月9日,记者从鄂东医疗集团获悉,该集团康复医学中心联合江苏南京体育学院,组织专业医护和运动康复人员,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相关肺功能下降的问题,录制了高质量康复指导演示片,并于3月6日正式对外公布。“指导演示片公布两天来,我们接到众多市民的电话咨询,效果不错。”黄石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冯常武说。

据介绍,经过临床调查,结合全国各地、湖北省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大量临床表现报道,苏鄂两地医护人员发现部分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会存在肺功能下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呼吸不畅、胸闷、四肢无力,运动量增加时出现头晕、气短等症状。

“指导演示片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分为轻症新冠肺炎肺功能康复、重症预后新冠肺炎肺功能康复、重症新冠肺炎肺功能康复三部分,广大患者朋友可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相应康复方案。”冯常武表示。

康复指导演示。通讯员供图

医生演示腹式呼吸训练。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