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站好最后一班岗】王桂华:珍惜能够挺身而出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16:32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疫情肆虐,鄂州先后采取封城、禁足等最严限行措施。与此同时,数千名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一线,在防控与民生之间架起一座“人桥”。

这批队伍中,有一批这样的长者,在本应含饴弄孙的花甲之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抗疫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用行动践行着老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感染着无数的接棒者,如同这座城市从未熄灭过的万家灯火,星星点点的闪烁,汇聚成刺破黑暗的光亮。

即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特推出“站好最后一班岗”系列报道。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他们老当益壮的风采,定格这些星星点点的希望之光,感受大灾面前人们永不停歇的意志。

王桂华在卡口值守。记者 熊子璇 制作

王桂华在设置小区关卡。鄂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供图

王桂华每天都会对小区各个关口进行检查。熊子璇 摄

王桂华监督进出小区的人员登记。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熊子璇)“手背肿得像馒头,看着就让人心疼。”3月6日,在鄂州市南塔社区,当战友们谈起王桂华的右手时,他将手反剪在身后,憨厚地笑道:“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要珍惜能够挺身而出的机会。”

王桂华是鄂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负责人,1961年4月出生,1991年在新疆服役12年的他回到鄂州。之后一直从事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因为工作敬业,他曾获得“湖北省军休干部安置先进个人”称号。

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晓武解释,王桂华肩挑军休所和包保服务社区的工作,其中包括军休干部生活安排。每次工作完成后,都要进行严格消杀,工作量大,洗手次数也就多,手就肿胀起来,一直没有消肿。

1月24日开始,他带领所里的3名干部职工,对军休所小区院内近3000平方米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处理,同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摸排院内武汉返乡人员。

2月3日,鄂州市发起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入户包保的冲锋动员令。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桂华主动请战,在安排好所里的工作后,他又转战社区防疫一线。他包保的南塔社区明堂后路广电宿舍等4个小区都是老旧小区,小区内没有物业。于是,他先后三次挨家挨户拜访,担当起老区居民的“宣传员”“服务员”。

“我今年60岁,工作了一辈子,马上就要开始退休生活了。但疫情危急关口,要珍惜能够挺身而出的机会,要全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王桂华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