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烟草局张能:社区抗疫“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16: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亚兰)张能是黄石市烟草局营销中心的一名党员,接到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双报到”工作指示,他第一时间赶赴下陆区孔雀苑社区报到,心底牢记“我是一螺丝钉,哪里要紧哪里拧”,在疫情攻坚期,他专啃“硬骨头”,初心不改,逆行而上。

张能在社区帮助登记居民信息。通讯员供图

哪里“险”就去哪里

北村区菜市场位于老下陆交通枢纽地段,供应周边多个社区居民日常必须饮食,生禽海鲜商贩聚集,中老年人进出频繁,宣传说服工作难度大,是疫情防控的高风险区域。“书记,我去吧,那里情况我熟。”张能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烫手山芋”。市场分类监管,居民排队引导,挨个测量体温,一天300多位居民出入,他一个也不落下,连续六七个小时严防死守,一刻也不放松。

“我多尽心一些,居民风险就少一些。”他值守期间,菜场秩序井然。

张能在排查居民信息。通讯员供图

哪里“难”就去哪里

“孔雀苑社区哨所管理7个楼栋,居民600户,我们现有党员人手不够……”2月10日,张能接到社区书记的电话。“没问题,我现在过来。”他放下手中的碗筷,立马赶赴社区,承担起值守任务。

初期,小区人员对疫情重视程度不高,存在抵触敷衍行为,导致出入登记、引导管理难度大,考虑到哨所女同志居多,他主动担当了值夜班的任务。白天,他为人手不足的哨所顶岗,并挤出时间张贴宣传文件,整理登记表;晚上,他一户户探望摸底,解决居民实际困难。连续26天,160多个小时的持续坚守,居民见到他都笑着示意点头,已然成为朋友。

社区居民对张能的感谢信和感谢微信。通讯员供图

哪里“需”就去哪里

在包保的孔雀院社区45户居民中,张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辖区内孤独、病残和困难老人。71岁的独居老人周振汉,由于子女封禁期间出行不便,他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老人生活必需品采买、健康安全保障和心理疏导责任。

“这是您老爱吃的八宝粥”,周爹爹乐呵呵的双手捧着“孝心”,跟个孩子一样。“叶师傅今天感觉还好吧?”中风在床的74岁老人叶再林,每日最开心的事就是“干儿子”来陪他唠嗑解闷,吃着张能妻子亲手做的热腾腾的爱心晚餐,他激动地说:“好吃!”老人们的子女多次来电感激,他都说:“应该的,应该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将心比心,这里的居民们也把他也当亲人。

张能不求安逸平稳,不怕吃苦受累,不忘善念孝道。他就是那个始终坚守、无谓得失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