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武当山老营社区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19:21 来源: 武当发布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武当山街办老营社区战疫记

“老百姓的事就是我面前最大的事,百姓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要顶在前面,才无愧自己的良心”。武当山街道办事处老营社区副书记韩绍琴,天天带领3人突击队,用“一面锣、一个话筒、一个音响”在社区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和排忧解难。

老营社区是武当山城市老区,1万多人口大多分散居住在几千栋小产权房内,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主动深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

“韩大喇叭”们守初心担使命

老营社区的大街小巷始终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走街串巷、问长问短、认真记录,有人说他们很“冷”,因为他们一直客观冷静、不搞变通、坚持原则,有更多人说他们很“暖”,因为他们总是忙前忙后、嘘寒问暖、雪中送炭。

韩绍琴已自创了70多段接地气的宣传词,录成音频资料走街串巷宣传,“韩大喇叭”是群众给她的爱称,也是社区百姓对她的认可。“必经之路云南归心空间”的慈善机构得知她的抗疫事迹后,为社区捐献了3车新鲜蔬菜,韩绍琴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把爱心蔬菜分给两个高风险小区居民。一个在十堰工作的热心人提出给她个人捐2000元表示慰问,韩绍琴拒绝之后,热心人将钱换成物资送过来,她立刻又分发下去。

1月24日开始,老营社区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了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及湖北、武汉归来人员居家隔离、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为在辖区人民带来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三口之家齐上阵

“作为社区的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与大家奋战在一起。”老营社区党员干部梁红波负责辖区内防疫宣传工作、入户排查、矛盾调解等常工作,已经连续工作40余天了。

丈夫周向东是专门负责社区消杀工作的,每天都要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穿梭在大街小巷,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下水道、垃圾桶、楼道、公厕等公共环境进行消杀,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

儿子周岳恒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了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勇于担当,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同时,参 与抗疫也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周岳恒坚定地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还有许多像梁红波一家一样,用共同的信念践行守护群众的初心,用彼此的行动搭建起保护居民的疫情防控网。

90后下沉一线致青春

“您住在哪栋楼,请配合监测下体温。”“叔叔阿姨,现在是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外出,快回家吧。”“喂,您好,这里是老营社区,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这是社区下沉干部柯智伟不停接打电话。

因人手不够,柯智伟从街办机关下沉至老营社区工作,一个月来,他除了要做好入户排查、各类表格信息上报、补录工作外,还要担任社区大厅的“话务员”,接听各种求助电话。面对电话那头蛮横无理的态度,面对入户排查时不愿配合的尴尬,柯智伟耐心解释,咬牙坚持着。

“记不清爬过多少栋楼、喊了多少遍话,记不清帮买了多少物品,记不清吃了多少方便面,体重都少了10多斤”。余斌是特区国土局下沉社区工作的年轻干部,他积极参加卡口值班、社区宣传、发放物资、争当楼栋长帮所管楼栋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买药、入户测体温、扔垃圾等工作。

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杰说:“这些娃娃们干得真不错,他们大部分是90后,每天按时出勤,克服各种困难,认真细致,有责任、有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这些抗疫战场逆行者,用坚定顽强的信念和无私坚韧的力量,为社区居民们筑起了一道道健康和生命防线。(王虹  老营社区)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