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爱心传递 沙市区万名党员踊跃捐款180.51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0:28 来源: 今日沙市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枚党徽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市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0日12时,全区11639名党员已累计捐款180.51万元,点滴暖流汇聚起了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大爱洪流。

出钱又出力,奋勇担使命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广大党员“指哪打哪”,构筑起一座座坚实的抗疫堡垒。

罗执金是沙市区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沙市区卫生健康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携侄儿罗俊、女儿罗军娜奔赴抗疫一线,先后转战高速公路锣场出入口、荆州长江公路大桥南北出入口、荆州中高速出入口等地执勤值守,至今已连续奋战四十多天。在他的号召带动下,沙市区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参战,一线志愿值守队伍已发展到45人。当他得知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护物资紧缺时,他第一时间联系党组织,自愿捐款1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区目前已知向党组织捐款最早、金额最多的党员。

陈琼是沙市十一中一名党员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班主任,曾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找到居住地社区,主动参加所住的宿舍楼的防控值守工作。单位号召捐款时,她默默捐出1万元。消息传开后,大家纷纷为她点赞。她却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教书育人、为国奉献这都是应该的。”

退伍不褪色,点滴见初心

战时扛枪,疫时助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退伍党员老兵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党员初心和军人本色。

居住在胜利街道永红社区的退伍老兵王生祥,有着35年的党龄。疫情发生后,他特意委托永红社区为防疫工作捐款5000元。社区干部考虑到他年老体弱,劝他少捐一些。他淡然地说道:“党和国家给我们提供了优厚的保障政策,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不能亲自到一线去做工作,但是也要尽自己所能为疫情加油。”

崇文街道党员杨华超是一名驻港部队退役军人,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曾为灾区捐款2000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勇敢地站出来,强忍着腰伤旧疾的疼痛,奋战在拖运物资、卸菜送菜、处理信访案件、协调离沙返沙人员的第一线。3月6日生日当天,他郑重地向党组织捐出1000元,他说“军人生来就是战斗的,在这个特殊的生日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大家都平平安安。”

心怀反哺情,战疫感党恩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虽然中组部明确规定生活困难的党员可以不捐款,但仍有不少生活困难党员心怀感恩、克服困难,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抗疫大军当中,在战疫一线践行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居住在立新街道江津西路社区的困难党员吴克琼,有着42年党龄,家中丈夫患有中风,儿子患有轻微精神病。在得知党组织号召党员捐款后,她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党委,毫不犹豫地将社区年底慰问的500元捐给了党组织,她说:“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想着她,现在国难当头,我也想回馈社会。”

在得知发动疫情捐款后,锣场镇高阳村党员王多风第一时间赶来村委会,小心翼翼地掏出包在手绢里的200元放到捐款箱里,她说:“听说在捐款,我玩不好微信,我也要来献一点爱心,为党分点忧为国家分点难。虽然钱不多,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王多风还是该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两百块钱对于平日里省吃俭用的她来说并不算少。疫情发生以来,她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垃圾清运、消杀作业、卡点执勤的第一线,勇于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音垱镇皇陵村党员赵保全,家中有一位身患尿毒症近10年的老父亲,妻子在家务农没有固定收入来源,母亲年事已高、身体孱弱,全家仅靠他一人打零工维持一家生计。自疫情战斗打响以来,他抛下顾虑、主动请战,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连续至今一直坚守在卡点值守、宣传劝导的第一线。得知捐款消息后,他主动向党组织捐款50元,他说:“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心帮助,再难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不能上一线,爱心同战疫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年纪大的老党员虽不能亲自上一线,但始终初心不改、心系抗疫,用自己的拳拳爱心支援着前线战“疫”。

“我受党的关心教育多年,在疫情到来时,我虽然不能上前线,但也想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年过八旬的沙市区实验小学退休老党员李大珍尽管行动不便,仍主动找到党组织,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5000元钱。

关沮镇关沮村92岁的老党员曾凡清,曾免费将自家房屋提供出来用于建设关沮村老年活动中心。疫情发生后,他心中一直牵挂着抗疫工作。听说党组织正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他迫不及待捐了3000元。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入党已经65年了,我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岑河镇白渎村老党员张家斌在电视上得知中组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后,第一时间与村党总支书记联系,表示自己年老体弱,不能冲到一线,希望捐500元钱支持疫情防控。爱心传递温暖,使命召唤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张家斌曾骑着自行车,亲自将个人学习笔记本交到党支部,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检查。

同舟共济者赢,上下同欲者胜。沙市区抗击疫情的爱心捐款仍在继续。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节点,党员同志们一股股涌动的爱心暖流,必将助力沙市人民全面夺取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