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掇刀区麻城镇万斤鱼苗找到销路 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23:15 来源: 云上荆门

捕捞鱼苗、装袋、充氧、封口、称重、搬上小货车……3月7日一早,官堰村9组郑菊芳家的鱼塘就一派热闹场景,同村的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捕捞鱼苗,一会儿,新鲜的鱼苗将送往隔壁的牌楼镇。

54岁的郑菊芳是麻城镇官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其丈夫身患肺癌多年,长期的化放疗及药物、手术等巨额开支,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丈夫去世后,在镇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郑菊芳承包了15亩鱼池发展水产养殖,年收入增加4万元左右,已于2015年顺利脱贫。受疫情管控的影响,她今年养的1.5万斤鱼苗滞销了,情急之下她赶紧向村支部书记郑传华求助。郑传华在收到郑菊芳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了其鱼苗情况,迅速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多方联系,不到两天的时间,这批鱼苗便成功与东宝区牌楼镇聚四海水产市场完成了对接,并于3月7日全部售出,价格未受疫情影响,反而比往年略有涨幅。

据悉,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扶贫项目的影响,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脱贫进度,麻城镇正在广泛摸排全镇贫困户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和今年的产业发展规划,一方面注重农资保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所需生产资料及时到位,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另一方面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多渠道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难买难卖问题,一并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的帮扶工作。(朱丰)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