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爱心企业无私奉献,税务优惠“红包”及时送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21: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曦)“您好,我是鄂城区税务局的小彭!你们公司昨天通过区财政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200万现金,符合国家最新发布的支持抗击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你们在申报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疑问,我在电话里给你解决……”3月10日,湖北世纪新峰雷山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小丽接到了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鄂城区税务局打来的电话,竟然是税务优惠“红包”,这让她惊喜不已。

为减轻爱心企业负担,鄂城区税务局依靠鄂城区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平台,实时获取捐赠企业信息,跟进实施专项服务,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点对点提供 “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而湖北世纪新峰雷山水泥有限公司正是通过区财政局提供的信息进入了鄂城区税务局的视野。

与马小丽通话的是鄂城区税务局税政二股的彭仲凯,两人在电话里就企业捐赠的金额、用途等进行了核对。“感谢贵公司的付出与努力,你们此次公益捐赠的200万元现金,在第一季度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全额扣除。”彭仲凯将申报操作的要点告诉了马小丽,并对捐献票据的取得以及财务会计处理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辅导。

在完成申报辅导后,彭仲凯还就疫情防控时期困难企业税费的减免问题以及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介绍。“我们专门编写了抗击疫情税费支持政策汇编,里面有各类优惠情况,我待会就通过微信发给您!后续如果还有疑问,也可以找我,我们一直在线!”彭仲凯的一番话让马小丽暖心不已。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作为本土企业就该出一份力,而且你们税务局又这么及时的送来了政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战胜疫情,共克时艰!”马小丽感慨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