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大学生志愿者当起医院“采购员”:很自豪,有感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00:17 来源: 荆楚网

医院接收物资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医院接收物资证明。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余冰洁)“请问隔离服最早什么时候可以发货?”“你们走的物流可以发往荆门吗?”……截至3月11日,武汉大学生张心怡已经志愿为荆门多家医院采购各类物资50余天。

张心怡是湖北经济学院大一学生,寒假回到了家乡荆门,了解到当地医院防疫物资急缺,便多方打听加入了“荆门物资支援信息志愿者”微信群。1月25日,张心怡成为了后勤小组的一员。

实时与医护人员对接物资明细,寻找购物渠道并进行采购,核对防疫物资是否符合医用标准,全程跟踪物流、售后等信息……这一系列操作,大部分都是张心怡通过电脑、手机完成的,每天在线时间超过10小时。一旦有医院、爱心志愿者、商家发来消息,张心怡都是第一时间回复,“有时候为了抢购物资,半夜两三点还在和各方沟通”,生怕因为自己耽误了进度。

有的商家不往荆门发货,有的商家提供的医疗物资不符合标准,这给张心怡的采购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我常常要同时对接好几个商家,沟通发货时间、产品型号等等,全部确认清楚之后,我才会下单。我要确保这些物资能及时抵达,且安全可靠。”张心怡说。

在志愿服务期间,张心怡还碰到了很多暖心事,有将店内水果倾囊捐赠的水果店老板,有志愿接送其去医院的司机,有捐赠新鲜蔬菜的农户以及伸出援手的海外华人......“我为我入群时的初心自豪,也为大家的爱心动容。”

在张心怡的努力下,已通过各方渠道为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八家荆门当地医院购买防护服、医用口罩、长筒厚鞋套、消毒泡腾片、水果蔬菜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帮助医院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