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虎泉社区下沉干部抗疫纪实:你是谁 为了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07: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位洲)“鼓吸的口罩,传递战胜疫情的誓言;简单的防护,勾勒真心为民的画卷”——下沉虎泉社区党员干部的缩影!

闻令而动,立马上岗

下沉虎泉社区第三组的党员干部,汇聚了省、市、区各个单位的党员同志。他们不论职务高低,也不论男女老少,接到组织通知后,闻令而动,火速前往。主动对接社区,克服路途不便,就餐不便等困难,及时转换角色,沉到抗疫一线。工控集团下沉干部谢瑶家住东西湖,每日往返与同事“拼车”;雷神公司党员代光菊家住江夏纸坊,抛下老母幼女,每日往返搭班车;省林业局李炜家住江岸区,放弃就近下沉机会,陪爱人黄婉婷一起到虎泉社区“抗疫”。

接到社区第1个电话,就是排查粮科院居民情况的任务。下沉党员还未认清社区大门时,就一边值守门岗,一边电话排查。没有椅,就站着打;有嘈杂声,就绕开打;站累了,就走着打,仅两个小时完成了300多家住户的线上排查工作。

压实责任,领导带头

2月17日起,全市开展为期3天“拉网式”大排查。人少、户多、时间紧迫,组长范才赵同志和其他6名下沉党员干部一样,采用“包干制”,固定楼栋,挨家挨户,摸清摸透。在民政厅的帮助下,对凯乐桂园小区759户住户进行3天一轮电话排查,5天一轮入户排查,确定住户健康情况、张贴封条告示,宣传防疫知识,讲解防控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清扫”5次,人均排查540余户次。

“10栋1住户两位老人出现咳嗽,不会使用体温计,请负责该楼栋的志愿者了解一下情况。”线上排查员在第三组联络群发来信息,上门排查刻不容缓。范才赵同志二话不说,拿起体温枪,捂了捂口罩,陪同对接楼栋的工控集团党员郑可上门测量体温。

“今天疑似住户的家属要送往隔离点,你们做好接应工作。”接到社区电话,范才赵组长拧起防护物资,和组员郑可、谢瑶一同送上门。

范才赵同志是洪山区第一批下沉的党员干部,负责社区省市区下沉党员干部第三组工作。从1月28日开始至今,没有休息1天。作为组长,安排工作时,都会算上自己一份,危重任务面前,第一个站出来。他常常对组员们说:“我们组女同志多,年轻人多,我是老党员,我先上!”

关爱群众 ,贴心服务

凯乐桂园是虎泉社区最大的小区,帮扶工作量最大。小区封闭后,购买、派送食品、药品,为困难群体、医护家庭排忧解难,是当下的主业。下沉党员干部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对小区孤寡老人、外籍人员、困难住户和医护家庭,进行登记造册,点对点安排人员对接,做到上门服务。

75岁的陈爷爷是1位独居老人,小区封闭以来,从未出门“闷得慌”。对接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耐心开导,疏导情绪、询问需求。汉口银行下沉党员段晓芹以真心换真情,赢得陈爷爷夸奖。看到他竖的大拇指,她会心笑了。

滞留凯乐桂园的外籍人员穆罕穆德,属于穆斯林民族,饮食讲究,物业提供的食物都被一一谢绝。工控集团对接党员张华、郑可主动为他列出物资清单,对照清单,搜遍网购,一一确认价格和数量,拎着60斤的物资送上家门,而自己却误了午餐。

对接交校、艺校的党员李炜,把单位配发给自己防护物资,共6套防护服,20个口罩,捐赠给小区居民。

下沉社区至今,党员干部协助物业为凯乐桂园的312户住户采购、送发药品和物资1500余份,为孤老家庭分送爱心物资48份。

无论日出东升,还是华灯初上,一张张捂着口罩的面容,一群群戴着袖章的身影,穿梭在街道、社区、小区。你是谁,为了谁,让即将结束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去指认。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