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23:44 来源: 荆楚网

民警到复工复产企业了解情况。通讯员石翀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公宣)“住宿问题解决了,我们在这上班也更安心了。”3月11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在新兴管业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及不少外地员工对疫情期间公安机关给予的温情帮助表示感谢。防疫关乎生命,复工保障民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通过将关口前移、服务前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月中旬开始,该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各派出所民警主动与辖区企业精准对接,全面收集企业生产复工日期,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招工计划、人员返厂计划,并帮助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复工防疫工作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针对目前已复工生产的企业,分局严格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门禁管理和保安值守,每日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来访登记、全面消毒、疫情通报,做到“看住人、守好门”。

在坚持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还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点对点逐一进行远程非接触“走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面临困难。对于企业遇到的人员进出、购买口罩等实际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无法解决将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并主动沟通。同时,对在核查中发现的企业治安秩序问题,及时与企业联动,加大巡逻密度,将治安防范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

同时,针对近期涉疫诈骗增多的实际,该局加大对涉企诈骗案件梳理、分析、研判,着力理清思路,创新载体,通过电话、QQ、微信等向企业发布诈骗案例及预警信息,宣传诈骗犯罪常见种类和作案手段,讲解防范措施,着力提升企业识别各类诈骗能力,从源头上杜绝涉企诈骗案件的发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还通过加强网上办理和自助服务、加强窗口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特殊需求等多项措施,鼓励群众通过网上、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做好材料审验等预备工作。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错开时段到指定窗口办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和人员交叉。并建立企业管理微信群,及时进行公安业务指导、服务,全力保障企业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