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疫情一线18岁“成人礼”:瞒着父母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21:57 来源: 荆楚网

缪柠骏参加志愿活动。荆楚网记者 熊子璇 制作

缪柠骏搬运给居民的蔬菜。荆楚网记者 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熊子璇)“将蔬菜送给独居老人后,看着老人喜笑颜开的表情,心里有一种成就感和获得感。”3月12日,来自鄂州市南塔社区“00后”志愿者缪柠骏告诉记者。

缪柠骏是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大一新生,今年7月将满18周岁,是共青团鄂州市委年纪最小的志愿者。学校放寒假后,他从武汉返回鄂州家中,2月15日,他报名志愿者服务工作,2月18日接到过审通知。

“志愿服务者的要求年满18岁,我今年7月份才满18岁,但是我渴望前往疫情一线,为鄂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好在报名不久,我就收到了录用志愿通知。”缪柠骏高兴地说。

缪柠骏每天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南塔社区二网格蔬菜信息配送工作,他需要跟其他志愿者一起,将蔬菜包运送至订户楼下,每天大约需要运送40至80份蔬菜包。对于一些腿脚不方面居民,他还需要将蔬菜送至居民家中。

缪柠骏说,每当将蔬菜包送至居民家楼下时,居民领取蔬菜时的高兴劲,都能让他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除了为居民配送蔬菜包外,他还负责居民需要粮油等信息收集,并将收集的信息交给供应商。

“我服务的社区多人确诊冠状肺炎,和居民近距离接触,心里也很害怕,也有一些顾忌。”缪柠骏说,但是志愿服务精神一直感染着他,父母在一线防控也鼓舞着他。

缪柠骏说,他父亲在鄂州市总工会上班,母亲在鄂州市城管局工作。疫情刚爆发时候,父母本可以前往新洲过年,但是他们坚决留下来。现在,父亲在四眼井社区执勤,母亲在飞鹅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父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让他深受感染和鼓舞。

“孩子一直在身边不觉得,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发现孩子慢慢长大了!”缪柠骏母亲程锦欣慰地说,缪柠骏是瞒着他们报名参加疫情志愿服务,报名通过之后才告诉她。

跟缪柠骏一样,团鄂州市委发布招募令后,广大青年踊跃报名,最终757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审核。其中,有多名“00后”志愿者响应号召,在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