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税务局:政策春风进车间 温暖企业复工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11:23 来源: 荆楚网

大冶税务人员在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送政策、送服务。通讯员供图

大冶税务业务骨干在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情况。通讯员供图

大冶税务局灵乡分局业务骨干为大冶市旺成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政策辅导。通讯员供图

大冶税务局大箕铺分局工作人员在大冶市华鑫实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复工情况。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柯润、刘合儒)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月27日起,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大冶市税务局坚持将疫情防控与“春风行动”相结合,以“战疫情 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让便民办税的政策“春风”吹进千企万户。

贴心服务提供税务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大冶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和预约办税服务。据统计,截至3月11日,共办理免费寄递发票业务28笔,累计寄出发票4526份。

在此次战疫中,作为大冶市重点税源企业之一的劲牌有限公司,自发组织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抗击疫情捐赠款物及药品总价值超过1.59亿元。3月11日下午,大冶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前往劲牌有限公司调研,集中推送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的服务很贴心、很及时,为我们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便利和支持。劲牌将继续助力战'疫',直至取得全面胜利。”劲牌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谢琼说。

政策扶持增强发展动力

大冶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联合政府职能部门,获取了全市86户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一方面,利用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和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措施;另一方面,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

在大冶市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大冶市旺成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复工生产正逐步推进,部分企业复工人数均已经过半,但大部分企业都面临着材料成本上涨、销量下滑,防疫物资等支出较大等问题,企业经济压力较大。

精准辅导助力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瑞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从海外采购的价值37万元的一次性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物资,同时发挥产业优势,自发捐赠了价值约430万元的自产免洗消毒液,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该公司总经理徐松表示:“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服务从未断档,从微信、电话、线上讲解,到主动上门、面对面辅导,既快又准,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大冶市华鑫实业有限公司,大冶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辅导,送去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红包。预计2020年2至6月,该企业可以减免332万元税费。

当前,大冶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正逐步铺开,纳税服务“专列”也已全速启动。“我们将持续发力,确保将各项优惠措施宣传到位、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大冶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国志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