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企一策 精准对接 咸安力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12: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饶敏、吴文谨、特约记者胡剑芳、李星报道:11日上午,在咸安经济开发区华宁防腐科技产业园车间,机械轰鸣、焊光闪烁,这里正在赶制去年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矿业公司签下的矿山管道设备。另一分厂内,与厄瓜多尔签下的3000万矿山管道设备,也于昨日启动施工。

这是咸安开发区非疫情防控企业中,最早复工复产的一家企业。

“我们公司60%的订单来自海外,受疫情影响,延迟了一个月开工,所以工期非常赶,必须全力以赴。”公司总经理助理蒋俊对记者说。蒋俊家在天门市,是目前公司能赶回的少数高管之一,在开发区帮助下,他于2月19日抵咸居家隔离,3月5日公司拿到复工许可后,马不停蹄地主持复产工作。6日,47名工人回来报到,开始了高效运转。截至11日,一线工人到岗率90%以上。

“政府帮忙打通多个关节,才有我们如今的‘马力全开’。”蒋俊说。

“我们的口号是不安全、不生产;安全了,快生产。”开发区副主任、驻华宁防腐“特派员”程继斌介绍,为了让这家公司早日复工复产,开发区启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点对点”的服务,如:帮助本城工人申请通行证、协助食物采购;安排专车跨城接人;从附近借到50间宿舍,送去折叠床,解决工人住宿问题;联系物流、卡口,全面打通进出货物渠道等等。“这些日子,我也成了一名‘华宁人’。”程继斌笑着对记者说。

健翔医药公司内,工人正在打扫车间,机器被擦得锃亮,迎接即将到来的复产。常务副总经理龙镭介绍,公司150名员工六成在外地人,主要骨干均在外省,在开发区的协调下,目前到岗70人,其余员工正在陆续赶来。

去年底,该公司与深圳健元医药签下1.1亿元合同;今年将迎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制药的EHS审计,高达10亿的二期工程下半年也要建成。这家从未在本地贷过款的咸安医药巨头,面临不小资金压力。

驻该公司的开发区“特派员”陈勇了解到,其生产的药品“胸腺五肽”,曾因治疗“非典”而出名,另一产品“胸腺法新”被国家列入抗击新冠病毒的推荐用药,立即全力协助企业向上申报,使其顺利进入国家发改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名录,享受优惠贷款政策。3月8日,咸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2次带银行业务人员上门,10日下午,咸宁农发行的4000万贷款就划入了公司账户。

“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可以放心腾出手抓生产,一周后现有的生产线将全面复工。”龙镭说。

据悉,为协助、指导、监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咸安经济开发区派出15名特派员下沉92家企业,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截至11日,共有89家企业得到复工许可,40家正式开始生产。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