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赤壁高新区超八成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12:01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王小军报道:10日,赤壁高新区天瑞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热火朝天。

公司董事长张梦寅告诉记者,在赤壁高新区全力支持下,公司前期完成了复工各项准备工作。3月上旬,首批20多名员工通过严格防疫检查检测后,进厂整理厂区、车间卫生。正式恢复生产后,实行“两班倒”,错开生产,已经恢复90%产能。

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天瑞汽配就对公司100多名员工的健康状况、节日出行轨迹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张梦寅说:“首批20多名员工全部是赤壁本地人,符合返岗条件。外地员工正在有序返岗。”

在生产车间,3名工人正在检查机器线路的运行情况,分隔2米以外的2名工人也正在用工具分拣零部件产品,秩序井然。

张梦寅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订单同比减少了近30%,但有信心努力追赶上来。

与此同时,赤壁市工业“一号工程”的维达力也全面复工。记者在厂区门口看到,员工进厂前洗手、检测体温、更换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复工后,公司实行了严格的防控管理,每天对生产车间进行两次消杀,每个班组要监测上报返岗员工和未返岗员工的体温状况,员工要戴口罩,错峰就餐。”公司项目负责人祁立说,目前产品有一定库存,产能正有序恢复。

为帮助企业复工,赤壁高新区41名驻企特派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帮助企业“点对点”接送员工3628人,协助员工做CT检测2950人次。无偿为企业配发口罩12000个以上、测温枪70只、消毒液150桶。并组织知腾、思贝林等本市企业生产和筹备一批,协调医药公司从外省市购买储存一批,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特别是近两日,赤壁高新区推行“十分钟办结”承诺制,两天内为企业手工写《工作证》6831张、《车辆通行证》1100张,极大的方便了员工复工出行。

赤壁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刻也不敢忘记经济主战场的职责,密切对接重点项目,特别是维达力、万津、华舟等,协助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能够迅速复工复产。”

截至3月12日,赤壁高新区规上企业95家,已报备复工78家,开工63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