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南岸复工率达到70%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22:09 来源: 赤壁网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杨浩 王鹂 通讯员 冷朝乾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全国上下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作为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也已开工建设,严格按照国家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对返岗职工、农民工全程实行“保姆式”服务。

复工前,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题会,坚持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目标。累计储备口罩33000多个、84消毒液400多升、酒精200多升、电子测温仪7台、体温枪10把、水银体温计10支、电动喷雾器2台、一次性橡胶手套600多双、洗手液6件等防控物资。

自启动复工以来,项目部强化日常防疫管理,与市交通局联合成立工作专班,每日上报返岗人员信息,并严格执行返岗人员第一时间到赤壁市人民医院做CT检查等。体能未见异常人员才能正常返回驻地,彻底切断传播途径、阻止交叉感染。同时,加强驻地人员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和安全技术培训交底工作,食堂分区分餐,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以及个人卫生管控措施,对施工区域严格实行车辆及人员封闭式管理。

目前,项目部在确保疫情安全防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理顺各项工作关系,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步伐,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进度,全力以赴保工期,争取把疫情期间延误工期抢回来。截止目前,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累计返岗复工人员达到240多人,南岸复工基本达到70%,确保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三年攻坚战”,取得双胜利。

中铁大桥局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经理部二分部经理陶志力:“长江大桥赤壁岸有9个关键点,目前复工的施工作业点有5个,这5个作业点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点。主塔以及辅助墩是项目的关键点,已经开始复工了。疫情对工程有影响,但我们会采取多种措施,满足施工节点。”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