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华容法院首次利用“微信开庭”成功审结一起案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21:17 来源: 荆楚网

多达200余页的证据材料。通讯员供图

送达案件调解书,接触保全措施裁定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熊三坤 、徐卫)3月14日,记者从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民事审判团队利用微信视频连线方式,开庭审理并以调解方式审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这是华容区法院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首次利用“微信开庭”的方式成功审结的案件。

2017年11月至2019年12月,原告柯某通过借呗、花呗及其它网贷方式筹集资金,同时以提供借记卡、现金等方式,向被告何某提供借款并约定了借款利率。

至提起诉讼时,何某尚欠借款本金39万余元,利息未付,牵涉各种网络借款、转账、还款、微信、短信等形成纸质证据200余页,证据形式繁杂;适逢全民抗疫,送达、调查、开庭等安全防护要求更为严格;被告何某一家三人(包括两个未成年小孩),仅靠其打工收入作为家庭经济收入来源,银行账户被保全措施冻结后基本生活难以保障。

出于案件审理和抗击疫情的需要,民事审判团队长谢泉章多次电话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建立了案件审理人员及当事人共同加入的微信群,并通过微信顺利完成了立案送达、保全、证据交换等程序性事项。

经过充分沟通交流,民事审判团队于3月10日通知双方当事人开通三方微信视频模式公开开庭审理。其中,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在团队长谢泉章的主持下达成了被告何某分期偿还原告柯某借款本金并承担保全费和诉讼费,原告柯某放弃借款利息并当庭提出解除保全措施申请的调解结案意见。

庭审结束后,民事审判团队及时制作案件调解书,解除保全措施裁定书,并做好防护措施,于当天下午向双方送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