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争当“三员”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23: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秋红)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6日起,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按上级要求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队,实行24小时驻村防疫,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全心投入、沉着应对,当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确保阳新金海管理区凡庄村至今无一例新冠肺炎发生。

凡庄村是金海管理区最大的一个行政村,3.7平方公里,6个村民小组。目前在家300户1495人,分散在三个自然湾。外地返乡342人,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122人。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

“病毒肆虐,凡庄无恙;凡庄战"疫",一定能赢!”这是全体驻凡庄村工作队员的心愿,更是战斗目标。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一道,在金海管理区第一个率先对各村组路口进行封堵,共调动车辆封堵路口9处,并留应急车道通行,同时发动党员群众20余人自发组成防疫志愿小分队参与守路口防流动、阻外出、防输入,当好“战斗员”,获得群众点赞。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每天利用村广播、小喇叭等方式走村串巷当好“宣传员”,要求村民增强防护意识,坚决做到十要十不要,特别是不聚集、不串门、不打牌、不信谣传谣。

为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于2月3日起率先在金海管理区建立“爱心超市”,派专车专人到附近购置米面1500余斤,并以购置价送到有需求的村民手里,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同时在6个组每组建立微信群,每日登记群众生活需求和代购急需药品,做到每日下午5点前登记保证第二天上午能将相关生活用品送至每户手中。

此外,对村里的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工作队和村两委隔三岔五上门看望嘘寒问暖,为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队专程上门为黄爱容、黄凤、费新雨、费新亮等贫困户进行全屋消毒。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