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张湾网格员三次哭鼻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11:44 来源: 车都张湾网

本网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刘涛)黄琴,十堰市张湾区岩岭社区85后网格员,疫情期间,负责管理半山尚小区800余户居民。口罩遮住她大半个脸,露出一双月牙儿似的眼睛。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一个多月来,这个原本爱笑的女子已经哭过三次。

一次封门的委屈

2月13日,张湾区启动“战时管制”。黄琴带队封闭小区唯一的进出口。

“前几天才发出入卡,怎么就不能进出了?”“小区封死了,我们吃啥喝啥?”一些居民质疑、怒吼,甚至要冲卡出门。黄琴和志愿者用身体堵住卡口,一遍遍解释、劝慰。

“当时是真怕,怕出乱子,怕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她咬着牙,一边封死出口,一边安排志愿者向超市传递购物清单。2小时后,超市紧急配送的物资运到,近百名居民拿到食物、药品,小区安静下来。

回到家的黄琴筋疲力尽。“加强管制是为了全体居民安全,他们怎么就不理解呢?”她每天打500个排查电话,顾不上吃饭、爬30层楼测体温,都没哭过,但这一次,委屈涌上心头,她“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一瓶酒精的真情

小区3号楼,住着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5岁孙女。

2月19日,黄琴买了米面、蔬菜、粮油送到老人家里,正要离开,老人一把抓住她,一定要把家里仅剩的一瓶医用酒精送给她。“你知道这时候一瓶酒精意味着什么吗?消毒液、口罩断货,更别提酒精。对我这样经常出入的人,酒精有时候能救命。”黄琴再三推辞,而老人态度坚决。“我们可以不出门,用不着。你比我们更需要,一定要收下!”

握着小小的一瓶酒精,黄琴又一次哭了。

一则短信的感动

2月27日23时,准备睡下的黄琴接到电话,一名居民突然发烧,要去医院就诊。黄琴跑回办公室,联系车辆,开具相关证明。病人送走,凌晨2时已过。

回到家中,两个孩子被惊醒,老公一直开灯等待着。天天在外面跑,孩子吃喝、网课都是老公管,从没半句怨言。在她的影响下,老公还加入小区志愿者团队,帮居民充燃气卡、扛粮送菜。

6岁的女儿抱着她:妈妈,明天能不能休息一天,陪陪我们?搂着孩子,黄琴心酸不已。此时,手机跳出一则短信,是刚刚那位居民发来的:经医院检查,并非新冠肺炎,“我们全家向你和社区、街办表示万分感谢……”

短信100多字,黄琴读完,百感交集,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