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东宝:做好厂区消杀防疫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15:28 来源: 云上荆门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期,湖北省荆门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在队员中发出号召,开展对重点区域、社区、机关单位和即将开工企业的义务消杀行动。

3月15日,记者在荆门市东宝工业园永创鑫电子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正在做复工准备,荆门蓝天救援队早早就来到企业,进行专业消毒消杀。

永创鑫企业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柔性线路板制造企业,47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消杀工作难度大。“主要是企业没有专业的人才和设备,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主动帮我们进行消杀,解决了这个问题。”永创鑫电子有关负责人说。

从早上9点开始,荆门蓝天救援队队员背着消毒设备分组分头行动,办公区域、车间进出通道、职工宿舍、食堂周边以及人群密集地方,队员们认真仔细地喷洒二氧化氯消毒液,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装满消毒液的弥雾机重量达25公斤,队员穿着不透气的雨衣,带着护目镜,背着设备行动特别不方便。10多分钟,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喷洒消毒液时,队员虽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但仍会吸入体内部分气体,一趟下来,嘴巴木木的,嗓子发涩。即便如此,大家没有丝毫怨言。

荆门蓝天救援队队长石险峰说,救援队所有的活动都是公益性的,没有任何报酬,所有开支都需要队员自己承担,这次活动也是如此。设备、防护用品、燃油费都是自费,每天的燃油费都在1500左右,即便如此,也没有人抱怨,队员只要有时间,就会报名参加活动。

当天,荆门蓝天救援队对永创鑫电子、道地药材、田菱电子、诗尼曼家居等多家企业进行了义务消杀,在区应急管理局的协调组织下,截至目前,荆门蓝天救援队已经开展了19次消杀行动,共消杀面积200多万平米,受益人数十万人。

荆门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辛林泽说,“面对这次疫情,我们荆门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群一共有160多人,在群里发布召集令,召集我们的队员、预备队员和志愿者参加荆门本地的疫情防疫消杀,下一步我们将面对即将开学的学校,组织有计划、有规模的消杀,让我们学生和老师安安心心上课。”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