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最短的主题党日活动却最难忘:武汉青源社区下沉党员把入党誓词“刻”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17:33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4日上午9点,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青源社区长青路卡点,下沉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碧水集团碧投公司党委书记陈俊海的带领下,22名党员干部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碧水集团海绵公司和碧投公司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青山镇街道青源社区,协助防控疫情。

3月7日,青山区公布该区首批无疫情小区,青源社区榜上有名。

“经历前期的艰苦奋战,青源社区获评无疫情社区。战‘疫’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处于关键阶段,我们要咬牙坚持下去。”陈俊海介绍,青源社区是老旧社区,共有388居民、876人。虽然社区规模不大,但社区工作人员只有7人,战“疫”难度不小。

“社区设有5个卡点,就算每个卡点只安排1名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剩余的3人也无法满足社区疫情防控需要,更不用说协助居民团购生活物资了。”青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汪丽霞说。

1月底,碧水集团支援青源社区的党员干部迅速到岗,担起社区消杀、排查、团购物资等防疫工作的责任。汪丽霞动情地说:“他们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分到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我们之前从来没有打过交道,如今亲如一家人。”

青山镇,素称武昌门户,为兵家必争之地。镇上有一条长200米的古街,直达矶头山下。1938年,“四·二九空战”期间,陈怀民在机伤弾尽的情况下奋勇撞击敌机,其忠骨就初葬于矶头山。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汪丽霞向下沉党员干部们讲述了青山镇的历史。她说,今时今日,武汉的抗“疫”战斗,仿佛80多年前革命精神的延续和再现。同样是用生命守护生命,不同的是这次没有硝烟,只有爱。

历时10分钟,主题党日活动结束。陈俊海说,这是大家参加过最短的主题党日活动,却是最难忘的一次。

活动结束后,在青山镇街道党工委的组织下,支部成员兵分两路。部分成员参加“随手拍”为民服务线上观景活动,为“宅”在家中的居民捎去春的气息。部分成员回到社区岗位上,持续开展消杀、防控、排查工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源 通讯员 谢小平 赵越)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