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网上招聘、网下接送!荆门市东宝区服务企业复工线上线下忙不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19:41 来源: 云上荆门

3月15日,9辆免费专车分别从东宝区马河镇、仙居乡、石桥驿镇及钟祥市城区、沙洋县城区等9个起始地出发,陆续开回东宝工业园及稳健医疗厂区,完成“点对点”接送企业员工安全返岗任务。

当天,共有来自稳健医疗、永创鑫电子、协进半导体等32家复工企业、272名员工,通过“点对点”免费专车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据悉,参与此次运送任务的9台大巴,每台配备1名司机和2位跟车人员,严格按照每台车承载率不超过50%的原则,接返前有应急预案,出发前落实对每位乘车员工的身份确认登记和体温检测,接返途中跟车人员沿途进行多次测量员工体温, 并将每辆大巴车最后两排座位空出,作为隔离区备用,接返后及时对接接收企业,尽快完成所有员工移交及相关手续办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等问题,东宝区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一方面,全力推行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系统平台作用,以“东宝就业”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滚动持续开展线上招聘,通过村(社区)、网格群宣传发布就业政策及岗位需求,先后共推送招聘信息73次,为136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7885条,达成入职意向863人。启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做好缺工企业监测,发布职业技能培训信息;鼓励企业对新招录员工实行以工代训,落实每人每月500元培训补贴费;对前期网上报名涉及养老护理、美容师、育婴员、西点、茶艺等专业208人先行启动育婴培训,对有就业培训意愿的988名精准扶贫户分批启动养老护理及育婴培训。

另一方面,精准对接服务用工,针对复工企业缺工情况开展跟踪服务,保障开工企业缺工需求;服务企业员工返岗,督促企业将员工返岗情况精准录入农民工点对点服务系统,对员工所在区域分类汇总,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接送企业员工安全返岗。同时,及时兑现相关政策,启动第二批稳岗补贴发放,发放结构性工业调整补贴及第二批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全区2020年2月至6月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全额免征;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根据申请缓缴6个月社会保险费;对创业贷款到期还款有困难的,还款期限延长6个月。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