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09:30 来源: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不动摇,坚持防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日常工作。

二、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凭单位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或健康监测证明出行,上下班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点到点出行。各单位要在办公楼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做好监测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楼办公。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对工作时间的外来访客,做好来访管理,落实“三必”要求(必须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实名登记并留下手机号码)。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做好登记并报告。非工作时间谢绝外来访客。

三、做好内部环境消杀。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办公区域消杀工作,对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并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和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或活动,尽量采用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必须现场举办的会议或活动,要提前落实好场所防控措施,尽可能压缩人数、时间等,参加人员入场前需测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

五、确保食堂用餐安全。倡导干部职工在家用餐。单位集体食堂需要开放的,实行打包用餐、错峰用餐、分散就餐。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做好食堂区域消杀、保洁工作,确保餐具卫生、食材安全。

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本单位下沉社区干部和驻村干部的管理。对因组织不及时、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反弹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