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蒙浙荆”共植友谊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09:29 来源: 荆门晚报

植树现场。(荆门广播电视台截图)

古有种树话友谊,今有植树迎胜利。3月15日,荆门市邀请内蒙古援荆医疗队、浙江援荆医疗队部分代表来到荆门植物园,共植友谊纪念林。

内蒙古、 浙江、荆门友谊林位于荆门植物园正中心,这次共种植了10棵红果冬青树。据了解,此次之所以选择种植荆门的本土树种红果冬青树,因为它四季常青,树龄比较长,代表着荆浙蒙的友谊四季常青,友谊天长地久。

市领导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既有纪念意义又有教育意义,通过这种形式,把浙江、内蒙古和荆门之间战斗的友谊传承下去。

参加此次活动的援荆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植树是向人们传递春天带来的绿色希望,种下了友谊的树苗,也栽下了大家将战疫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浙江援荆门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利民表示:“植树造林把我们的合作精神一直传承下去,给荆门地区留下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精神食粮。”内蒙古援荆门前方指挥部执行指挥黄汀碑表示:“希望将来我们经常走动,合作交往,在经济发展各个方面都有合作交流。”

据了解,2016年建成的荆门植物园,占地面积2700多亩,收集了江汉平原、鄂西北山地植物近2000余种,是集公园、游园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休闲园区。(荆门晚报记者戴永君)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