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丁家营:企业复工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14:34 来源: 水都网

水都网讯(许光泽 龚运军)春潮涌动,风和日暖。3月12日,丁家营镇辖区丹江口轻工业服装产业园鼎正织造、和创、铸尓丰等三家规模企业和鑫德、鸿宇、杰依三家服装公司全部开工。家住镇内,前期体检合格的工人和管理人员陆续上岗。

鑫德、鸿宇、杰依是轻工业服装产业园的服装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厂区。第一天开工,不少工人因等待体检结果,不能到岗上班,部分家住本镇、前期体检合格的员工如期上岗。拉开距离的缝纫机车让厂区显得格外空旷宽敞,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小件。三家企业负责人向镇领导汇报各自企业的开工情况。分管领导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解决家住外地的部分职工返岗、企业原材料采购运输中的困难。

和创、铸尓丰是两家与东风公司配套的铸造企业。近期订单雪花般飞来。因疫情防控大局,企业一再推迟复工日期。在和创,冰冷的铁棒经强电流加热变红,在工人的有序操作下,先压成“U”型,再在专用模具下压铸成“蝶”型。在铸尓丰,工人们制作的模具经特殊处理液浸泡后整齐悬挂,风吹晾晒。

轮轴飞转,机车轰鸣,鼎正织造有的机车已经运转,有些机车在被工人调试检修,除尘除锈。鼎正织造有限公司是落户丁家营镇集生产、加工、贸易一条龙式的经营性轻纺企业,2019年产值逾2000多万元。该企业能够解决丁家营镇近百名村居群众就业,助民脱贫增收。3月12日,经过门前测量体温、手脚喷洒酒精,丁家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会同卫生防疫、市场监督及安全生产等职能部门先后走进当天开工的辖区6家企业,了解职工上岗、企业复工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检查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的“五个到位”执行情况。据了解,丁家营镇企业复工严格执行先体检、戴口罩、查体温、专车接送、实名登记、进出消毒、作工分散、就餐分开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