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驾驶证到期无法体检怎么办?武汉交警:先换证再补体检证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21:3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16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绝大部分车驾管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结,但驾驶证到期需要体检才能换证,市民无法出门,该怎么办?即日起,武汉交警推出“容缺办”,市民可以先换证,等疫情管控结束后再补体检证明。

武汉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广大武汉籍驾驶员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不便前往医院体检的实际问题,武汉交警在前期推出的“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服务基础上再推“先办业务、再补资料”的“容缺办”服务举措,即:对暂时无法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12123”网上服务平台和手机客户端均可申请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按“容缺办”政策成功办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的驾驶员,一定要记得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最晚不得超过2020年12月31日,如超期未补交的,将影响办理其他驾驶证业务。届时需要补齐资料的驾驶员,“交管局官网”“武汉交警微信”及“12123网上平台”还会通过公示公告、APP消息推送和短信的方式提前进行提醒。

同时,交管部门再次拓展“延期办”服务范围,针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及机动车使用原号保留期限进行延长。

据了解,目前车主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上,可直接办理16项车驾管业务。对因特殊紧急情况需要使用牌证的群众,可在12123平台进行留言,预约时间到车管所武昌总所领取。

16项业务包括: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申请新车临牌、申请转出车临牌、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车主可直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检验标志。同时武汉交警将第一时间通过邮递送检验标志上门。

此外,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目前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已全面暂停,待疫情解除后恢复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高瞻)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