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女子欲携幼子离黄复工 黄石警方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帮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6: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晓晓)3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一名欲跟随父母前往外地的4岁男童办理身份证件,助力复工复产。

“请问是金山派出所吗?现在可以办理证件吗?”15日上午8时许,该所户籍室电话响起,接通后,一名女子急切地问道。“别着急,您慢慢说。”户籍民警李雯安慰对方道。

据了解,33岁的梁女士是金山街办人,年前从务工地深圳返回黄石过春节,之后因疫情封控一直在家。近日,随着各地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梁女士的用工单位也通知其返岗。由于家中4岁幼子奇奇(化名)无人照看,梁女士便想带着孩子前往深圳复工。当梁女士在咨询办理离黄复工手续后,得知儿子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遂向金山派出所咨询。

开辟“绿色通道”,民警为男童紧急办理身份证。通讯员供图

了解事情经过后,该所为了不耽误梁女士,积极响应“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号召,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告知她携带户口本前来所内办理。

当天上午10时许,梁女士带着儿子和户口本来到派出所,户籍民警接过材料,当场为她的儿子办理了身份证。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