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关口镇防控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8:17 来源: 荆楚网

翻耕整田。(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朗、郭建新、郭伦元) 3月17日,浠水县关口镇双河大畈机械轰鸣,在由该镇惠民农机和源丰水稻两个合作社承包的300亩机耕机插再生稻示范片里,三台整田机械正在翻耕整田,为本月底抢晴播种作准备。

关口镇是个农业大镇,76个村(场)土地确权面积10.8万亩。其中水田面积7万亩,旱地面积3.8万亩。为抓好春耕生产,该镇动员全镇上下和广大党员干部“大疫之年要大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有序组织农业实体和群众春耕备耕。

一方面,该镇落实春播计划,水稻、蔬菜、中药、棉花、花生和其他作物确保播满种足,办好双河大畈300亩机耕机插再生稻示范片和凉亭大畈500亩机耕直播早稻(再生稻)示范片。另一方面,关口镇组织群众学习《春耕生产工作指南》,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下地要带口罩,不能扎堆干活、聚集聊天,抓好全镇接近2万亩油菜清沟排渍、补喷硼肥和防治菌核病,抓紧各农业主体春耕春管。

截至3月17日,关口镇已有8个农业实体、12个农业市场大户有序复工,已落实春播计划3.83万亩,已有2个共800亩的春播示范片开始机整农田,2万亩油菜已进行了一次清沟排渍、补喷硼肥和防治菌核病,春耕春管正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