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竹溪:督查组助力27家企业有序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4: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著巧、付延峰)3月15日,由竹溪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4个联合督查组,深入乡镇和县工业园区,到施工现场,进生产车间,访管理人员,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督查组在竹溪县工业园看到:在化工产业园里,作业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戴着口罩、穿着工装,在各自的作业区作业。电子产业园里,巨厚科技和力莱科技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序地在锂电池生产线上忙碌着。台资企业邦钰公司、常微智能等公司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包装销往国外的商品。为竹溪抗疫捐资220万元的金龙水泥公司,技术主管正带领工人们检修水泥生产线,到处呈现出一派开足马力、扩能增产的好势头。

“复工即生产,起步就冲刺。”竹溪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唐俊忠向督查组介绍,“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较往年相比有所推迟,但挑战与机遇并存,按照今年产业规划,园区内的医药化工、电子、建材、特产加工、水产业等五个产业板块,预计实现产值40亿元,创税1.77亿元”。

据悉,竹溪县疫情呈现“低风险”等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后,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部门履职尽责、干部工作作风、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成立督查组分赴乡镇、企业,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统筹分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一企一策”服务模式,加强“点对点”对接协调,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防控物资供应、员工返岗、生产运营等实际困难,并及时加以解决,为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协调,以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助推县域工业经济稳健运行。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与工业园区管委会、科经局等单位建立相关工作联动机制,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方面开展实践探索,进一步规范部门、行业检查督查行为,提倡开展联合检查督查,尽量不干扰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目前,该县已有27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