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规模企业复工率达81%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5:11 来源: 云上荆门

干部下沉,“点对点”帮扶

3月14日一大早,掇刀区科技局局长陈亮就到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陈亮和下沉干部在企业门前查看复工职工健康证明、督促企业对复岗员工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并对进出车辆及带进厂区的物品进行消毒。

3月13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下沉社区的176名机关干部转战企业复工“新战场”,按照每个企业2名驻企干部的配备,对88家企业实施“一对一”包联、“点对点”帮扶,助推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为保障企业职工顺利返岗,3月14日,该区派出8辆大巴车前往市内各县市区接送全区企业返岗职工。此次大巴车接送职工初步安排两天时间。企业职工凭企业返岗证明和个人“健康码”绿码即可乘车。

“就业何须去远方,家乡亦能成大业。”同一天,掇刀区人社局组织5台“招聘大篷车”分赴各镇(街道)亮开“嗓子”,通过大喇叭巡回宣传“2020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助力企业复工就业信息手册”就业优惠政策及岗位信息,从全区46家重点企业中征集到的337个优质岗位中筛选出加工制造、商贸服务等3356个就业岗位,供返乡人员选择,做到用工精准服务和定向转移。区人社局还制作2020年春季助力企业复工人员返岗”专场招聘会H5版本上线,线上浏览量达近8万次。同时,为20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12.37万元,惠及职工6862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保供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按政策减免企业社保费。

部门搭桥 “一对一”精准帮扶

日前,李成美、王军刚两位返乡农民工在掇刀石街道幸福社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进入了辖区驼人控股集团金洁医疗服务(湖北)有限公司就业。

金洁医疗服务(湖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消毒和医用织物洗涤,近期新引进了两条口罩生产线急需一批技术工人和包装工人。企业负责人将招聘需求告知社区,希望能就近招募一批工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返乡人员的就业需求逐一进行摸排和登记,通过居民微信群及时向居民发布了招聘信息,详细介绍了企业和职位相关信息。李成美、王军刚和其他12名居民与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就职成为了口罩生产线的工人。

“政府不仅让我免费吃住了一个多月,还帮我找到了新工作。”3月11日,34岁的张某正式到荆门高新区新港服饰有限公司上班,一个月工资3000元。

张某是钟祥市柴湖镇人,春节前在荆门城区一家网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荆门城区“封城”,网吧停业,张某无处可去,向掇刀区兴隆街道救助。在街道、派出所、民政局的协助下,张某在临时安置点、滞留人员集中安置宾馆住了一个多月。

“我隔离这么长时间了,想找份工作。”3月10日,张某提出求职要求。兴隆街道副主任杜梁才联系了几家用工企业,其中新港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生产,有较大的用工需求。当日下午,新港服饰公司人事主管刘平面试张某,查看体检健康证明等材料后,决定次日安排张某上岗,并专门安排宿舍。目前,仅兴隆街道已为160名有求职意向者成功“牵线搭桥”。

企业发力 顺利复工复产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帮扶下,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企业正加紧复工。

3月14日,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门口,工人正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入厂区。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周玉兰介绍,企业有职工2600多人,当天累计到岗1560人。目前公司的两大重心任务是快速恢复产能和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等问题,有园办和政府帮助解决。我们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产能。”周玉兰说。

为抗击疫情,荆门高新区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春节放弃了休假,为抗疫前线提供防护用品及消毒杀菌、药品配送等各方面的保障。

“谢谢你们的帮助和服务。”随着最后一批货物顺利发出,湖北米泊智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贾云成长舒一口气,对荆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办工作人员说。

米泊智能有限公司是荆门高新区招商引资的企业,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和加工,并为上海某大型医疗设备公司提供配套产品。2月22日,企业收到上级通知,要求尽快提供配套产品,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接到任务后,荆门高新区高度重视,克服重重困难,连夜紧急协调运输车辆和人员返厂,最终及时将配套产品发出。

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荆门市唯一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1月23日(腊月廿九),原本企业已准备停工休假,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决定取消假期,协商工人放弃休假,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解决荆门防护物资短缺问题。

目前,荆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工企业竭尽全力释放产能,每日能生产消毒液、抗菌液近5000瓶,生产医用防护服1000余件,洗涤医用及酒店织物7吨。累计生产医用口罩164.37万片。(周芳)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