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提供3种包车外出务工模式 一次性可运送2000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21:33 来源: 荆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鄂州市交通局局长刘华介绍有关情况。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通讯员曾辉)3月18日,鄂州市举办“滞留人员和复工复学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工作安排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获悉,为推进复工企业人员安全顺利返岗,鄂州市推出3种包车外出务工模式。

共有8家客运包车企业

鄂州市交通局局长刘华介绍,对于规模适中、流入地相对集中的人员,无自备车辆的,由用工方或组织方租用有营运资质的社会车辆,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

据悉,当前,鄂州市共有8家客运包车企业,共有相应营运资质的大客车100台,4000个座位左右。按照客载率不超过50%计算,鄂州市一次性可运送省外务工人员约2000人。

刘华说,鄂州乘坐包车出省务工人员,必须具备健康码 “绿码” 或现住地村(社区)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本人填写诚信承诺书并经社区(村)审核同意,同时持有就业单位或单位所在地社区(村)的接收证明。

此外,鄂州市将加强包车的动态管理,积极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运价方面,要求包车公司维持保本微利的状态。

提供3种外出务工包车模式

刘华介绍,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鄂州提供三种包车模式。其一,可以以区、乡镇为单位组织务工人员,提出目标去向,交通部门对接统筹安排车辆。

其二,鄂州市提倡复工返岗人员以公司为单位或者商会统一组织的方式进行包车,直接与包车公司进行联系。集体联系包车业务有利于乘客信息登记和沟通协调,最短时间内办结出行手续,实现“点对点、一站式” 包车运输服务。

其三,对于零散返岗人员需要包车的,可以提前向包车公司申报登记,并提供规定的相关信息,符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同一目的地或同向乘客达到一定数量的,采取集中包车的方式进行运送,既节约乘客的运输费用,也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