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多地民政部门出台清明祭扫方案 鼓励网上祭扫 倡议居家追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07:0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帆)2020年的清明节,处于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

3月13日,民政部办公厅就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发布通知,鼓励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

通知指出,高风险地区可暂缓开放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海等集体性活动,对办理安葬业务的逝者亲属适当采取时段、人数限制措施。中、低风险地区,对骨灰安葬(安放)高度集中的场所、相对封闭的室内祭扫场所以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服务项目,可先不开放或延后开放;对具备开放条件的,可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并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

多地民政部门纷纷出台清明祭扫方案,鼓励网上祭扫,倡议居家追思。如郑州暂停市民现场祭扫,由工作人员开展集体祭扫;长春各殡葬服务机构推出网络祭祀、代理祭扫、集中公祭等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家中完成祭扫;宁波公墓工作人员统一为逝者送上鲜花;四川省在具备条件地区有限有序开放实地祭扫服务,同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祭扫需要提前预约成功后,才能进入墓区祭扫;广东省在有条件祭扫的地区进行预约分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