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鄂州:防火宣传进农村,送去安全和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16:32 来源: 荆楚网

消防宣传员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员供图)

消防宣传员给老人讲解消防知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熙)“方奶奶,您家这个插线板线头都已经破损了,容易造成短路引发火灾,是非常危险的……”3月17日,鄂州市华容区消防救援大队社区防火消防宣传员陈华根,在辖区庙岭镇安城村78岁独居老人方奶奶家边排查安全隐患,一边耐心地讲解如何安全用电、用火,火灾来临如何逃生。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家中子女因为疫情无法回来,陈华根主动帮助方奶奶将厨房中堆放的柴草搬到了室外,把未使用的家用电器进行了关闭。临走前,陈华根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您有困难就打电话给我们,我们第一时间过来帮您。”

近年来,农村经济建设发展迅速,农民生活水平提高较大,但于此同时农村缺乏消防规划、消防基础设施不健全、村民们火灾防控意识淡薄、建筑耐火等级低、易燃可燃物多等问题仍比较突出。鄂州市华容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社区防火宣传队,联合村委、社区网格员持续深入辖区乡镇、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方式筑牢村民思想防线。

目前,鄂州市华容区消防救援大队社区防火宣传队进村入户进行消防“体检”6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让辖区的村民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鄂州市华容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关注农村消防安全宣传,不间断开展进村入户行动,切实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