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26万亩茶园开园采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16: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滕钰)又到春茶飘香时。3月18日,英山县26万亩茶园陆续开园采摘,标志着该县步入春茶季。

英山种茶历史悠久,其茶园面积、年产干茶量均位居湖北第一,是久负盛名的“国际绿茶魅力之乡”、“中国茶叶之乡”。

当天上午,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茶叶公园里,茶农背上竹篓左右开弓采摘春茶,制茶师傅忙于炒茶、揉搓、烘干、包装。茶企营销人员开启现场直播,通过线上互动形式为本年度英山第一锅春茶吸粉。

“此次疫情是把‘双刃剑’,它倒逼了英山茶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该县茶叶办主任何青松介绍,通过分析研判,英山本地茶企今年将对茶叶品类结构作出调整,提高中低端大众茶的制销比例,降低企业对早春茶和高档名优茶依赖,提升夏秋季红茶、砖茶制销比重。|

同时,该县鼓励本地茶企强强联合报团取暖,共同提升应对类似大规模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能力,在生产方式上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变,努力提高茶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

3月9日,英山云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签订60吨茶叶订单;3月11日,英山万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100吨出口俄罗斯茯砖茶通行手续……连日来的几份大订单一扫多日因疫情带来的沉闷,极大地提振了该县茶企复工开工、保产增效的信心。

此外,随着复工复产潮大幕的拉起,该县通过宏观调控,出台了金融增贷、降息、延期等措施,对茶企给予资金政策支持,全力帮扶企业“止损”、“运转”。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