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精准施策 解决招工就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李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3月18日上午,红安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应聘的群众开展就业咨询服务。

受疫情的影响,红安县多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被迫取消。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招工、哪里就业成为企业和务工群众的心头大事。

连日来,在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红安经济开发区把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 “招工、缺工”难题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指定一名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开发区人社分局、经济发展局、党群工作部等部门,采取创新、灵活、便捷的就业服务模式,及时精准有效的解决复产企业用工难题。

同时,开发区提前着手,一方面引导企业利用人社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和“湖北公共招聘网”发布用工需求,收集求职人员求职信息,实现求职人员与用工方线上对接。

另一方面,该区打通部门、企业以及全县乡镇、村、群众之间的就业信息渠道,通过电视台、红安网、最红安、村村响、微信群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设置电话热线,公布企业岗位招聘需求、信息和联系方式,采取点对点送工等方式,及时解决了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自复产以来,公司有92名员工到岗,我们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抢抓现有订单生产,几条生产线满荷运转,部分员工是县外的,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公司,幸好园区人社分局先期就与我们公司对接及时补充了一些岗位。”湖北引领包装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秦莉说。

截至3月18日,红安经济开发区为72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用工咨询服务,为46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发布就业岗位3100个,成功为园区企业输送员工332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