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返岗路通·小康梦成 湖北首批外出务工者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10:2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3月19日下午,“返岗路通、小康梦成”免费专列入粤返岗活动正式启航,湖北省首批1631名荆州务工者,分批集中乘坐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出发,奔赴广东,返岗就业。

13时24分,随着一声长鸣,G4368次列车缓缓驶离荆州站,近600名荆州籍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记者也跟随列车对务工人员进行了采访,大家都表达了迫切返岗的心情,并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刘雅琴是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外贸经理,在列车上,她依然在忙着回复国外客户的邮件。刘雅琴所在的企业早在2月份就已复工,作为部门里唯一一个湖北人的她却迟迟不能到岗。在家期间,她虽然坚持居家办公,但较低的效率和沟通的障碍,都让她返岗的心情更加迫切。如今,终于踏上了返岗之路,令她激动不已,“开始只是想着能回到岗位上就行,没想到政府给安排了免费的专列,太感谢了!”

佘远娥已在广州定居多年,今年过年,她带着老公和两个儿子回到了娘家松滋新江口。但万万没想到疫情让全家人滞留在了娘家。虽然被迫滞留,但党和政府的关心让她们一家感到十分温暖。“会经常给我们家送一些物资,米啊菜啊,没什么后顾之忧,正好用这段时间陪一陪家里的父亲母亲也挺好的,”佘远娥说。得知广东正好是对口支援荆州,她专门为广州的同事和朋友们准备了鱼糕、腊肉、腌菜等一些荆州特产,借此感谢广东对荆州人民的无私帮助。

在广东中山市善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从事教育工作的陈鹏也是返岗人员中的一员。这次“点对点”爱心专列让他获得感满满,他说,“从广东和荆州的人社部门通知我专列返岗,再到今天各级党委政府专门为我们送行,这都让我很感动。从抗击疫情再到返岗复工,我深深地感到了祖国的强大,为我们的党和政府、为我们的国家点赞!”

晚上7点48分,赴省外务工人员在广州一下车,广东省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让大家都觉得很温暖。欢迎仪式后,广东组织车辆将大家分别接到各个企业,下一步将隔离3天,并组织相关学习培训,无症状后即可正常上岗工作。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