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80人“一人一档”复工!鄂州加快全省首个防汛电力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20:59 来源: 荆楚网

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通讯员 孟长生)3月20日,在鄂州花马湖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复工建设工地,鄂州供电公司建立了“一人一档”的80名复工人员正在同步进行变电站岀线间隔施工、1号至4号铁塔基础施工。他们要抢在汛期到来前,完成输电线路施工送电工作。

鄂州市第二大湖泊———花马湖需要配合调整流域,实施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防洪排涝。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需要电力项目建设进行配套。这也是全省首个防汛电力工程。

接到工程建设任务后,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积极向鄂州市防疫指挥部汇报,办理复工相关手续。“3月5日起,我们严格按照规定把复工人员点对点接到单位,完成了81人的隔离,核酸检测、肺部CT和血液抽检。”电网建设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剑说,“其中1人因为患有支气管炎进行了劝返。”

解决了人员的健康体检问题,接着要解决人员的住宿问题。王剑说:“为保障安全复工,打造无疫区工地,项目管理的22人在单位居住,建设人员58人在工地附近租了一家酒店全封闭居住,人均居住面积都在2.5平方米以上。”

当天上午10点,在110千伏燕矶变电站院内,变电项目负责人、鄂州工匠吴斌正在用"电动风镐"进行地面的开挖,“我们要在变电站增加一条110千伏的出线间隔,送给新建的花马湖变电站供电。”吴斌说。同时,在线路部分同步进行1号至4号铁塔的基础施工。

电网建设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复工项目是全市首个防汛电力工程项目,随着汛期的临近,电网建设人员要与时间赛跑,抢在汛期到来前完成工程送电,为临空经济区防汛和机场项目排涝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