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繁花三月送君还 广西援堰勇士今日踏上归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10:14 来源: 秦楚网

广西对口支援医疗队前后三批,累计132名医护人员赶赴十堰奋战抗疫一线。记者 何利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来不及欣赏十堰的三月繁花,他们便挥手作别十堰的山风和云彩。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返桂仪式将在武当山机场停机坪举行。132名来自广西各大医院及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在十堰抗疫一线奋战37个日夜。今日,这些勇士将搭乘专机离开十堰,返回广西南宁。

早春二月迎君来,谢桂人援手危急之时

2月1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信息,决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消息一出,整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紧急行动。为了赶时间,医疗队中的不少队员2月11日便从各自所在的城市踏上征程。

2月11日中午,桂林市直医疗机构第一批驰援十堰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桂林市人民医院举行。9名队员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立即登上开往南宁的专车。当天下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的9名队员也紧急出动。第二天凌晨,这18名医护人员抵达广西南宁,与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大部队”会合,搭乘飞机赶往十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医院组建医疗队支援十堰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请求赴抗疫第一线是我心中唯一的信念。”桂林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熊利明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医院没做动员之前,我就已做好准备上抗疫一线。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员应该冲锋在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这次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好,做出桂林医护人员的贡献。”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祁汨表示。根据工作需要,他成为广西第一批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郧阳区分队队长。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成员举手握拳,慷慨激昂地进行出征宣誓。 记者 何利摄

2月12日下午6时,南航CZ5251次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武当山机场。夕阳伴着山风,首批74名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成员顺利抵达十堰。

2月19日凌晨,由12名疾控人员和2名医院感染管理人员组成的第二批医疗队,从广西飞赴武汉,然后辗转抵达十堰。第二天,他们来不及做必要的休整,便迅速投入一线抗疫。

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这批广西对口支援医疗队成员分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医院开展工作,其中12名疾控人员对口支援我市疾控工作,分别在市疾控中心、房县疾控中心、郧阳区疾控中心、郧西县疾控中心、丹江口市疾控中心、茅箭区疾控中心工作,2名院感专家对口支援全市院感工作。

2月28日下午5时15分,又一架从广西南宁飞来的专机降落在武当山机场,广西对口支援十堰的第三批42名医疗队成员平安抵达十堰。在这42名医护人员中,有医生16人、护士26人。他们分别来自玉林市医疗系统(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博白县人民医院)和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由呼吸、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急诊、儿科、医院感染管理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

奋战月余拼全力

敬桂医仁心力助十堰

前后三批,累计132名对口支援十堰的广西医护人员,带着5600万广西人民的重托和热情,分别进驻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疾控中心、茅箭区疾控中心,以及郧阳区、丹江口市、竹山、竹溪、房县、郧西的抗疫一线单位,为协助我市抗击疫情拼尽全力。

他们带着奉献和热情而来。为了协助十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3岁的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护士林静桐参加工作不久,主动报名到十堰,冲锋在抗疫第一线;55岁的崇左市疾控中心专家陆作雄经验丰富,他率先报名,要求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33岁的梧州市工人医院护士欧日莲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忍痛剪去一头秀发;26岁的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护士梁赵泉推迟婚期,报名参加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的黄彦在赶赴十堰之前,将9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他们说,我们是彼此的“亲人”;他们说,我们血脉相连;他们说,我们都是华夏儿女。

搭乘包机,广西对口支援医疗队以最快速度抵达十堰。记者 何利摄

是他、她和他们,危难之时将个人安危抛在身后。为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为350万血脉相连的十堰同胞,他们闻令而动,从祖国的南疆出发;他们身披白色战袍,远征千里之外。

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将医者仁心献给了十堰的新冠肺炎患者,用智慧和汗水,与我们一起守护着车城的华灯璀璨。

繁花三月送君别

愿桂十两地情谊永存

他们到来的那天,十堰阳光明媚。37天后的今日,全体十堰人送君千里之外。说一声“谢谢”,不足以表达十堰人民对广西对口支援医疗队及5600万“壮乡”儿女的那份感激。

桂人陈平,抛下一句“等我回来”,别家离妻头也不回,舍弃小家,成就了十堰万家圆满;桂人黎成生告诉年幼的女儿,自己要去救治好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桂人黄彦,妻子已在抗疫一线,他又义无反顾来堰支援;桂人岑平积极献血,十堰人的血管里流淌着他的血液;桂人蓝光华,我们已记不得他多少次为抢救十堰患者熬得双眼通红……

星夜兼程,他们来时匆匆;使命已达,他们去也匆匆。37个日夜,他们为十堰拼尽全力的模样和故事,我们无法一一知晓,但所有十堰人,必将记住他们每个人闪光的名字和功绩。

广西对口支援专家与国药东风总医院医生一起研究病例。特约记者 蒋辉摄

多想留住他们一段时日,去看一看武当山的灵秀,去尝一尝汉江水的清甜,可在远方,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牵挂。愿各位英雄早日拂去倦容,愿曾经战斗过的十堰,成为他们心中铭记的“第二故乡”。

相隔千里常思君。愿此后今生,广西和十堰情谊永存,携手向前。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愿明年春花如锦时,大家相约再相逢,地点任选。车城十堰,我们在这里敬候大家。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