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两百余件潜江非遗作品献给山西援潜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2:19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彬)3月20日,承载着潜江非遗人深情厚谊的200余件潜江非遗传统手工作品--潜江面塑和潜江剪纸送到了山西援潜医疗队队员手上。这些作品由市非遗中心组织潜江面塑传承人潘凤娥、潘凤霞以及潜江剪纸传承人程冬梅完成,旨在以潜江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对山西援潜医疗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赠送山西医疗队的面塑作品

赠送的面塑作品丰富多彩,有潜江市花荷花,龙虾吉祥物潜潜、江江,还有财神、哪吒、可爱虎、调皮猴、小白兔、叮当猫、黑猫警长、米老鼠、小猪佩奇等等。

剪纸作品由潜江非遗传承人程冬梅专门为山西医疗队设计制作。作品最上方为十二朵五瓣的梅花,象征五福临门,年年有福,又寓意着梅花香自苦寒来;中间部分为三位身着防护服的山西医疗队医生护士,胸前以“山西”文字印章牌装饰;人物下方有一排心形图样,象征着山西潜江心连心;下方是文字“感谢您的守护,潜江”。作品蕴含着潜江人对山西医疗队深深的感谢和暖暖的情谊。

援潜山西医疗队队员对这些非遗作品爱不释手。他们告诉市非遗中心工作人员,自己的家乡也有剪纸,和潜江剪纸的风格不一样。这些作品设计太有爱了,非常有纪念意义,回去后要把它们放在工作台或家里显眼之处。

当日,山西医疗队将他们全体人员签过名的防护服赠送给潜江,由潜江市博物馆收藏。最后,他们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打靶归来》,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合唱歌曲《打靶归来》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