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12.69万中小学生将领到崭新教科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09:45 来源: 荆楚网

将书本送到家中手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范先机 李晓涛)3月21日清早,当一套崭新的教科书送到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新庙镇6组邵子诚家时,全家人高兴地说:“感谢老师们,孩子终于不再用电子教材学习了。”当天,该镇1751名中小学生全都领到教科书。

“市新华书店送来教科书后,按照一人一袋,把教科书消毒后进行分装。全镇共有6个村,我们就组建6支由党员教师组成小分队,每分队负责1个村,将教科书送到各小组值守点,再通知一名家长将教科书送到每个学生家中。” 作为全市教科书发放的试点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余耀中精心组织本项工作。

为保证全市中小学春季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网课教学质量,自全市疫情风险降低到“低级”后,鄂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迅速做好教材及配套教辅发行工作。

鄂州市教育局明确了全市分发配送方式。主城区先由市新华书店将教材教辅直接配送到各中小学,学校安排专人分装消毒,分年级分时间段通知家长到学校领取,不能现场领取的组织教师送到小区或依据家长意愿采取快递方式送达。各区(开发区)由市新华书店直接将教材教辅配送到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指定地点。

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将教材教辅二次分装后,分发至辖区各中小学,各学校分装消毒,通知家长分年级分时间段到学校领取,不能现场领取的组织教师送到村组或依据家长意愿采取快递方式送达。

“鉴于乡镇疫情风险等级较低,配送工作首先从乡镇学校开始实施。3月28日前,全市12.69万中小学生都领到教科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辉介绍。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