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警方依法查处一名传播疫情谣言的网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09:36 来源: 荆门晚报

3月21日,荆门市沙洋县警方工作中巡查发现,网民“大白菜8A101”在沙洋县汉津花园小区业主群发布信息称:“大家没事都少出门,御水京都又封了,有境外人员回来已经确诊了,安全第一”,随后又发了一句“不是谣言” 。这两句话被多名网友转发回应。经核实,该信息为虚假谣言信息。

沙洋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将涉嫌散布谣言人员魏某某(女,40岁,天门市熊望台人)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魏某某对其编造、散布疫情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沙洋警方对魏某某依法处以罚款处罚。违法行为人魏某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网上公开道歉。

沙洋警方温馨提醒:

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减少外出和聚会,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轻易相信、盲目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