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首趟“复工专列”发车 563名蕲春籍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4:04 来源: 荆楚网

返岗人员在进站口处有序排队。(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吕雷 陈钰)3月22日00时15分,随着一声长鸣,蕲春县首趟赴深圳的返岗复工专列缓缓驶离站台,563名蕲春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今年春节后蕲春的首趟返岗专列。

3月21日晚,来自全县10个乡镇近600名返岗人员陆续抵达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消杀工作,开通进站通道,引导团体旅客分区域、分批次有序检票进站乘车。“在老家呆了2个月,终于可以回到深圳开工,心里踏实多了!”来自张榜镇张塆村的方金平说,“这趟行程确实来之不易,我要把这张车票珍藏起来,留作永远的纪念。”

返岗人员在进站口处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测量、核验票据、安检,所有乘客提前做好“健康码”的申报和审核。“儿行千里母担忧。特殊时期,孩子乘坐‘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列,我们很放心。”前来为女儿送行的张女士说,政府不仅组织返岗专车,赠送爱心礼包,还配备了医护人员全程跟车,考虑得非常周全。

据悉,自3月11日“解封”以来,该县主动出击,加强“点对点”沟通协调,多方促进务工就业。除自驾人员,该县人社部门已采取包大巴方式,分批次‘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9271名蕲春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同时该县开展“春风行动”云上招聘会,搭建网上供需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将就业岗位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