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574人载誉返湘 数万群众夹道欢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6:42 来源: 荆楚网

欢送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返程。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阮琼 通讯员周勇 汪海燕)3月22日,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574人载誉返湘。

当天,在黄州大道、黄冈大道等黄冈城区主干道,数万群众在道路两旁挥舞国旗,欢送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全体队员,以表达老区人民最诚挚的谢意。

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湖南派出首支援助黄冈医疗队,到3月18日黄冈“四类人员”全部清零,5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和黄冈医务工作者们一同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截至3月18日,援黄湖南医疗队累计集中收治患者990人,其中确诊患者635人,疑似病例355人。累计收治的确诊患者中重症患者148人、危重症患者70例,累计治愈出院607人。

3月19日,黄冈市委市政府向湖南省援黄前方指挥部赠送锦旗,授予湖南援助黄冈633人 “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我在风雨中遇见你,一袭白衣让我着迷……我不用谢天谢地,我用歌声谢谢你!”在湖南医疗队返程前夜,黄冈市区户外大屏、楼宇电视全部亮屏,反复播送这支歌,表达750万黄冈人民的共同心声:你为黄冈拼过命,黄冈永远感谢你!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