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商务局干部下沉战“疫”在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1: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祥勇)冲锋前线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商务局组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下沉社区帮扶工作,在50多天的抗疫历程中,共发放防护物资30余次,给下沉干部送工作餐60余次,行程3600余公里。

周军:勇往直前的抗疫“女汉子”

作为武汉市商务局机关纪委副书记,收到战疫命令的第一时间,她就带着行李箱到领导那里报到,40多天里,吃在食堂、睡在办公室、服务在下沉点,就像是一个睡在行军床上的“保障者”,不知疲倦、战“疫”在前。

周军收到下沉任务第一时间,对局机关人员全面摸排,精准分类、定岗定位,确保所有人员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应下尽下。积极主动和社区沟通,及时解决反映的问题。在下沉的八十名党员中,周军同志一直关心着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主动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物资需求和困难。

周军了解到许多下沉社区居民想吃活鱼的愿望,她主动寻求活鱼供应渠道,通过多方比较,确定了香景汇农业合作社作为供货商,同时,将信息迅速提供给12个下沉社区干部和社区网格员,帮助居民开展自愿团购活动,先后两次为韩家墩街和古田街4个社区居民团购活鱼套餐618份,4500余斤。无论是从鱼的打捞、运输,还是到配送分发,她都全程参与,确保以实惠的价格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活鱼套餐,让群众满意。“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也是我们商务人保民生、保供应的主战场,作为商务局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做好居民的服务员,是我们的应尽之责、份内之事,下步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居民们餐桌越来越丰盛。”周军说。

周军帮助居民开展活鱼团购活动。通讯员供图

黄伟:奔跑在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1月26日,一个紧急电话让黄伟告别了家中的父老妻儿返回单位。

黄伟告别了家中的父老妻儿返回单位。通讯员供图

起初,黄伟被分配到物资捐赠接收专班负责捐赠电话的接听和登记,通常,他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上百个电话,最高峰时两部座机和一部手机要同时接听,逐一记录,其间,他还要在各个专班之间来回通报情况、传递信息,心中想到的就是“快点、再快点”,尽快将接收的每一份物资化作武汉保卫战的弹药,保护武汉市民的生命。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