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把时间“抢”回来 荆州区全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2:47 来源: 荆州新闻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荆州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派领导干部下沉企业,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大早,荆州区八岭山镇明盛电气有限公司内就已经是一片繁忙景象,各个车间的工人都分散开,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明盛电气有限公司于2012年底投产,主要生产耐高温硅胶电线,主要客户为国内一线家电品牌,2019年销售额达到5200万元。

“去年每天的日产量大概在40万米左右,开工两周以后目前已经恢复到一天的产能可以达到43万米到45万米,比我们高峰时候(的产能)增长了8%到10%。”明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说。

据李涛介绍,作为荆州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他从2月底就开始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准备。在交通管制期间,八岭山镇帮助企业依程序办理好了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并安排专人现场为企业提供防疫工作指导和防疫物资保障,让企业于3月2日得以正式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明盛电气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在企业员工上岗前,组织前往镇卫生院通过体温、血常规、胸透三项检查合格后方能进厂。

“我们每天上班前都要在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并消毒,工作期间也要定时更换口罩和接受三次体温检查。”企业员工陈俊平说。

为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顺利开复工并安全生产,荆州区积极推行了领导联系企业项目及驻企业首席代表制度。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设备、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提供跟踪指导和精细化服务。

“目前全区联系企业的132名驻企业首席代表已经全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开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多渠道全方位的帮助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交通帮助和物资调度。”荆州区经信局办公室负责人冯程程说。

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荆州区部分企业按照相关政策,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22日,荆州区累计复工规上企业133家,复工率96.3%;应返岗人数16050人,已返岗人数15424人,返岗率96.1%。目前,复工申请程序由企业主动申报转变为镇办上门服务,力争做到应服尽服、早服快服,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荆州区融媒体中心八岭山镇)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