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五送”全覆盖 助3万贫困户“闹”春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 冯伟 王路港 方俊)3月21日,在浠水县绿杨乡百丈村, 75岁的贫困户陈国彬赶着牛正抢着翻整自家田地,准备把县里送来的种子和肥料用上。为了把耽误的春耕时间抢回来,浠水县针对全县3万多贫困户量身定制了“送种苗、送农资、送技术、送代耕代播、送统防统治”五送措施,助力贫困户“闹”春耕。

绿杨乡地处大别山区,山多田少,为了让全乡8000多亩水田种满种足,农技人员24小时上门指导农户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县里“送种苗、送农资、送技术、送代耕代播、送统防统治”,提供全方位保障。

为了实现耕田面积应种尽种、农业产业科学管理、产业效益有效提高,浠水县农村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徐友国这段时间天天蹲守在田头和育秧基地。“早稻生产着眼于以直播为主,中稻育秧目前已经全部育下去。”徐友国介绍。

今年春耕,浠水县计划种植早稻14.5万亩、中稻40万亩、蔬菜面积8.5万亩,早稻育苗已经完成20%,蔬菜育苗完成了70%以上。同时,该县还把春耕生产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整合资金,有力保障了全县3万多贫困户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今年我们在五送助春耕方面,拟投资2000万元,预计能够帮助贫困户发展六万亩左右的产业。”浠水县扶贫办干部陈火荣介绍。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