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第六批主题创作作品 | 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2:52 来源:

作者:朱世坤

朗诵:程 丞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却“逆行”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来势凶猛的疫情面前,他们放弃家庭团圆,抛下个人安危,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勇敢“逆行”,投身到武汉疫情核心战场。

大年初一夜,在南京南站一片冷清的月台上,却呈现出一番热闹景象,江苏多个医疗队在此集结。他们当中,有孩子的爸妈,有最帅的新郎,也有最美的新娘。

大年初一刚吃完午饭,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朱云鸿便收到了出发通知,他的儿子听说爸爸要去武汉,缠着爸爸不让走:“爸爸我不要你去!”他对儿子说:“武汉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生病了,爸爸要去帮助他们。”

大年三十夜,男护士孙春选听说江苏在募集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他和未婚妻商量之后,决定推迟婚礼。同是医护人员的未婚妻,也选择了到南京发热门诊支援。大年初一,孙春选义无反顾前往武汉,临出发前给未婚妻发微信:“此行没有遗憾,等我凯旋,便娶你为妻。”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刘丽,是一位待嫁新娘,她毅然推迟婚期,报名参加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她在朋友圈中留言:“我没成家,也没照料孩子的负担,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些逆行者们用身躯挡在疫情前面,用生命护佑生命。他们说:冲锋在前,并不是想成为什么英雄,也不是想成为让大家点赞的网红。而是想通过努力,早日把这场疫情控制下来,让生活在武汉的父老乡亲,不受病痛折磨。

他们是儿子,是女儿,为人妻母,为人夫父,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却是白衣战士,面对险境毫不退缩。有人问,他们不害怕吗?我想,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没有人不害怕。是“一日为医,终生为医”的坚守,是“救死扶伤”的初心,让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做的比你想象的更多。有人拍到医护人员动人的一幕又一幕:他们连续12个小时穿着防护服,任汗水落下,任睫毛成霜,为救治病人,全然不顾;一位全副武装的医生,望着3米外的女儿,留下了热泪。一道急诊室生与死的门,成为父亲与女儿最遥远的距离;刚交接完班的医生护士,实在困极了,和衣趴在桌子上、躺在椅子上,一下子就呼呼睡着了,有的甚至席地而睡……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千千万万个白衣战士的缩影,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敬佑生命。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拼了!无论是疫情战场上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人民会永远铭记,你们在为“保卫武汉”而战:

你们是人民的骄傲!

你们是时代的英雄!

你们是民族的脊梁!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