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2: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包晓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与广大退役军人心连心,坚持疫情期间常规工作不停摆,就业创业服务不打烊,与广大退役军人共渡难关。

出台政策稳就业

荆门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了《荆门市促进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若干措施》,该市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吸纳退役军人较多企业及退役军人可享受其中优惠政策。

春风行动重招聘

受疫情影响,荆门市委、市政府将原定于2月上旬召开的大型春风行动由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春风招聘活动如期举行,并将原定的2天招聘时间延长为10天,共有309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405个,吸引近千名退役军人参加。

3月中旬,为做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人社局同时组织开展的“湖北省疫情期间退役军人网上专场招聘会”和“荆门市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通过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采用网络、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通过“荆门就业”微信公众号、荆门网上就业局、湖北公共招聘网·荆门等网络积极参加招聘活动。

服务企业助复工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掇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昌兵主动对接本辖区退役军人邓为民的鑫美印花公司,仅用2天时间,协调区经信局特批10名工人提前返厂,帮助企业投产,让邓为民备受感动。东宝区工业园服务站12名退役军人在接到复工通知后,第一时间点对点发送文件和复工申请表,引导企业复工申请流程,指导制定安全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倾力为园区内340家企业、9800名员工复工复产服务。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政府平台,积极为退役军人张俊辉家种植的草皮推介销售信息,并协助另一名退役军人办理创业无息贷款手续。

摸底调查建台帐

为落实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九项措施”,荆门市下发通知,按照“一人一档”“一户一策”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调查摸底工作,收集全市60岁以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状况和求职意愿,建立基础台帐,建档立卡,以实现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