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山西同心抗疫共植友谊之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4:02 来源: 天门日报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彭丹)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植树活动在即将建成的北湖公园举行。庄光明、杨兴铭、汪发良、李启斌等市领导与山西援鄂医疗队天门组代表,共同种下了两棵象征两地同心抗疫的友谊之树,寓意“晋鄂情深”。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北湖公园路边,向山西医疗队致以敬意的横幅分外醒目。到现场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分别栽下一棵山西省省树(国槐)和一棵天门市市花(桂花树),以此纪念这段生死与共、同战疫魔的深厚情谊。

“在疫情防控取得关键性胜利的特殊日子种下这两棵树,寓意山西天门两地情谊也将在这个春天茁壮成长。”市委书记庄光明说,感谢山西医疗团队义无反顾驰援天门,大家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这段恩情天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这两棵树茁壮成长,期待来年山西医疗队到天门做客时,这两棵树能开出芬芳扑鼻的友谊之花。

山西援鄂医疗队天门组代表李军教授说:“感谢天门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我们和天门的情谊,也用这个方式记录我们和天门共同努力的那些日子。”

一个多月前,山西省共派出150人的医疗队驰援天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与天门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他们克服困难,快速反应,精准施治,以专业、敬业、高效的工作精神,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救治任务,也与我市人民结下了真诚的友谊。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